feng shui master Zhi Hai 5 elements jewelry and Zodiac Gifts photo bloggerheader5elements_zps4e5774a5.jpg

Sunday 23 May 2010

5/23/2010 從上海世博,談中國風水之一

中国传统文化讲究“天人合一”,风水学就是人们希望达到“天、地、人”合一、人和自然和谐至善境界的学问。风水学、营造学、造园学是中国古代建筑理论的三大支柱。历代建造皇家宫殿(如故宫),村落居室(西递宏村、乔家大院),僧道寺观(少林寺、武当山),以及陵墓园林(十三陵、苏州园林),都是以易学理论为依据,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建筑风水文化。融入中华智慧、风水文化的许多项目已经被纳为世界文化遗产.
中國老袓先很有智慧,几千年前就意識到生活環境對人類的發展是如何的重要。所以就明确地指出,“好風好水好運來”的觀念。几千年后的今天,全球气侯的變暖,尤其今年中國大部分地區的旱災,人畜飲水困難,庄稼絕收。近几個月來,越來越嚴重的大面積沙塵暴天气,直接影響我們人類的生存与發展。
与此同時,当159年前,首届世博会在英国伦敦开幕时,全球城市人口比例只有6%;当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时,全世界已有50%的人居住在城市。所以,上海世博会将主题定为“城市,让生活更美好”。“Better City, Better Life. ”觀其各館的主要内容,是如何利用自然,保护自然,达到“天、地、人”合一、人和自然和谐至善的境界。創造出清新的空气,潔淨的水。以達到“好風好水好運來”的目地。例如:
“低碳”:办“低碳世博”,是上海世博会的宗旨之一。本次世博会期间,上汽集团的200辆燃料电池汽车和300辆电动汽车在园区内运行,500辆混合动力汽车在园区内运行。行走世博园,闻不到一丝汽车尾气味。(未完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