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ng shui master Zhi Hai 5 elements jewelry and Zodiac Gifts photo bloggerheader5elements_zps4e5774a5.jpg

Monday 23 February 2009

智海二○○九己丑牛年风水布局(二)

上面講的是2009年宜趨的吉星,下面我們來講一下2009年宜避的凶星。

五黃方:五行為土。五黃廉貞凶星,主重病到財意外,為一切災禍之首。「正煞為五黃、不拘臨方到間,人口常損」。今年的流年五黃飞到北方即坎宮,如果你家大門、廚房、睡房在此方位,則主人的運氣差,年內宅主運多滯,疾病依然,劳而無功,事倍功半,枉勞心力。尤其不利男性。此方不宜动士,西歷2009年2 月4 日早子时(0:52am)立春之后,要及时化解五黄大煞。同時,家中北方室內、外不宜動土,動必生災。若必須要動土,請專業風水師幫你擇日及化解。另外,家中北方禁用紅色飾物裝飾,如紅色地毡、紅色年畫等。宜擺放綠色植物、化五黃銅風鈴、開光加持之銅貔貅等等。
如五黄方在大门处:可用灰色地毡。并在灰色地毡下方放六帝古铜钱。如疾病依然等,即可在此加放化五黃銅風鈴、開光加持之銅貔貅等等。
如五黄方在厨房处:更为严重。因为厨房的五行为火,生旺五黄凶星。使凶星凶上加凶。化解之法:可在厨柜挂化五黃銅風鈴;并在灰色地毡下方放六帝古铜钱。亦可在厨房内设水局以制火气,泄土气。
如五黄方在睡房处:化解方法可与以上二种方法相同。家中北方睡房禁用紅色、土色、系列颜色飾物裝飾,如紅色地毡、紅色年畫等等。宜用灰色、兰色、黑色系列颜色飾物裝飾。如果家中条件充许,把睡床移到流年的吉位来催旺自已的运程。

二黑方:五行為土。二黑是巨門凶星,又稱病符星,主生病開刀疾病,今年落在正西位(兑宮)。尤其对年长的女性不利。如果大門、臥室在此,或在室內、外此方位動土,室內之人易生疾病,故應多加小心,并要及时化解,以保牛年全家安康。如果此方巒頭帶煞,立春之日更应及时化解。如果流月煞星飛臨,嚴重者會產生病變,有住院、開刀之可能。宜擺放綠色植物、化二黑銅風鈴、開光加持之銅貔貅等等。如果二黑凶星飞到大门、厨房、或睡房处,其化解之法可参考五黄的化解之法。
  
太歲方:今年的太歲方在东北方(艮宫)。此方不宜破土動土。即我們常講的:太歲頭上不能動土,以免引起意外傷害、疾病及人口不和,如果必須要動土,就要擇日和化解同時進行。

七赤破軍凶星:七赤为退气之煞,五行为金。主盜殺敗財訴訟, 招灾惹祸。今年所落的宮位在东位(震宮)。震宫的五行为木。金能克木,所以七赤破軍凶星的威力仍很强。若在家宅的室內或室外此方动土,仍應小心。如果大门开在此方,2009年应保持低调,适可而止。

三碧綠存事非星:五行为木。主爭斗訴訟盜匪、是非之星。三碧蚩尤、好勇斗狠、輕涉口角、重者牢獄。今年所落的方位在东北方(即艮宮)。如果住宅、公司、商号的大門開在此方,在2009年來臨之后,更應小心是非、爭斗、官非等事發生。2009 年此方位千万不能置鱼缸、风扇、抽风机等物件,恐防动起其凶气。同時亦不宜擺放綠色植物來生旺凶气。宜放置红色地毯或小红灯来化解。如果有事非发生,速请專業風水師來化解之。

三煞方:今年的流年三煞方在正东方(震宫)。此方位宜靜不宜動,動土工程尤忌。如室内正东方动土,或室外正东方动土,均为犯正三煞。容易引致人口损份。如需動土,应及时擇日和化解。
岁破方:岁破方为太岁的相对方。2009年的岁破方在西南方。此方亦不宜动土。如要动土,需要化解。
“动起乐宫无价宝,动起仇宫化作灰”。“乐宫”就是指生旺星飞临之所,“仇宫”就是失运之星飞临之处。同是一动,其后果是截然不同。望大家趨吉避凶、二○○九己丑牛年自然吉祥逐心,家宅興旺,事業發達。

阅读「风水文章」,收听「风水漫谈」,观看「风水视频」,请上风水大师智海的网站www.FengShuiMasterZhiHai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