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ng shui master Zhi Hai 5 elements jewelry and Zodiac Gifts photo bloggerheader5elements_zps4e5774a5.jpg

Thursday 5 June 2008

樓層五行的計算方法

如果你居住的房子是高層公寓,你工作的辦公室是高樓大廈,想必你一定想知道自己所居住、工作的樓層的五行是什麼?它的五行又是如何計算出來的。請大家細細讀來:
河圖口訣:
一六共宗,居北為水;
二七同道,居南為火;
三八為朋,居東為木;
四九作友,居西為金;
五十居中,居中為土;
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五行。首先確定的是首層。也是地面上的一層,即對外有它出入口的那一層。美國稱之為LOBBY。河圖口訣道:一六共宗,為水。所以我們就知道這一層是五行為水。依此類推,第六層、十一層、十六層、二十一層、二十六層……等等五行皆為水。

第二層樓,河圖口訣道,二七同道為火。故第二層樓之五行為火。依此類推:第二層、第七層、第十二層、第十七層、第二十二層、第二十七層……等等之五行皆為火。

第三層樓,河圖口訣道,三、八為朋,五行為木。故第三層樓之五行為木。依此類推:第八層、第十三層、第十八層、第二十三層、第二十八層……等等之五行皆為木。

第四層樓,河圖口訣道,四九作友,五行為金。故第四層樓之五行為金。依此類推九層、十四層、第十九層、第二十四層、第二十九層……等等之五行皆為金。

第五層樓,河圖口訣道,五、十層中,五行為土。故第五層、第十層、第十五層、第二十層、第二十五層、第三十層……等等之五行皆為土。

為了方便廣大讀者,請查下列表格

樓層五行之表格
樓層數 樓層五行
10 20 30 40 50 五行為土
9 19 29 39 49 五行為金
8 18 28 38 48 五行為木
7 17 27 37 47 五行為火
6 16 26 36 46 五行為水
5 15 25 35 45 五行為土
4 14 24 34 44 五行為金
3 13 23 33 43 五行為木
2 12 22 32 42 五行為火
LOBBY 11 21 31 41 五行為水

何挑選旺運樓層,請看下期。